希尔维亚SP

周五晚上的自闭疑惑:为什么我既不会写essay又不会写同人

我最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我写不出来想要的同人文的感觉

因为我没有同理心

或者说 我没有将人物割裂成独立个体的能力

我的文字都很大程度上依靠与我的经历和感受

我只能把我曾经拥有过的 大多时候是脆弱而不坚定的迷茫感无限放大 

达到我想要获取的空虚的华丽感 包含的是一时的控诉或宣泄

而不是什么直击灵魂的 能引起共鸣的群众效应

我的writing老师说我的personal essay里面没有Claim

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样引起共鸣

我只会写我的情绪 但是不会升华到更广的范畴

也不会提及不同性格的人也会获得的共感


所以我没办法写Hermione

Because she belongs to Gryffindor

而我没办法从她的独立胆识气魄中汲取触发写作的同理心

但是反而是这些和我远远不同的特质成为吸引我的地方

他们引起想象和思考 但是不能延伸到更加深入的逻辑


我觉得写作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因为只有遵从我内心和想法写就好了

我也觉得写作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因为我不能只遵从我的内心和想法写.

评论

热度(1)